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化学实验室获国家级认可资格

2019-03-14 06:59: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4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 朱宇飞)记者昨天获悉,3月6日,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批准,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化学实验室(包括流出物实验室)获得认可资格,成为全国压水堆核电站首家国家级实验室。其中,流出物领域实验室为全国核电行业领域第一家。

  据悉,福清核电化学实验室于2017年10月按照CNAS认可准则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化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包括组织和管理、质量体系、审核和评审、人员、设施和环境等。一年来,该实验室通过一系列质量管理活动进行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2018年12月16日,一次性完成CNAS现场评审组提供的6个未知样品准确分析,顺利通过现场评审,2019年3月6日获得CNAS认可资格。福清核电化学实验室已列入《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名录》,可在认可范围内使用CNAS认可标志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志,表明电厂化学实验室具备了按有关国际准则开展分析检测的能力。

  据介绍,按照“严谨、精细、规范、准确、安全、高效”的宗旨,福清核电化学实验室将在质量管理、技术能力等方面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力争为公司管理高地、技术高地的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