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正式揭牌运作

管辖范围包括江阴、松下两大港区和南青屿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

2019-03-13 09:30: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3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正式成立。福州海关副关长、党组成员于正中,榕城海关关长刘文敏,及我市领导张帆、高双成、刘必建参加揭牌仪式(如图)。

  新成立的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整合了原福清海关、原福州保税区海关、原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原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福州保税港区办事处四家单位的业务和职能,统筹优化了福清市行政辖区(含福州保税港区)和长乐区松下港口岸外贸业务模式,囊括了外经贸环节中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物品的征税、监管、缉私、检验检疫、统计等工作,在进出口服务方面真正实现了“统一机构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对外协调”。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和市长张帆的委托,副市长刘必建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地方兴,海关兴;海关通,地方旺”。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的揭牌,既是海关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福清的一件喜事。他希望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在福州海关、榕城海关的正确领导下,深度对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营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福清开放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于正中在致辞中表示,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的设立将使海关的服务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高效。希望该办事处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监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服务,既“管得住”又“通得快”,在“大福清”建设中走前列。刘文敏也发表了致辞。

  据了解,整合完成的榕城海关驻福办事处管辖范围包括:江阴、松下两大港区和南青屿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备案企业1221家,监管进出口企业472家。驻福清办事处业务类型多、范围广,涵盖了一般贸易进出口、整车平行进口、大宗散货进出口(煤炭、丙烯、化肥)、保税仓储、加工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特色业务,未来将成为福州经济发展轨道上的关键一环。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主任刘加武表示,办事处将着眼新机构、新职能、新队伍,在福清、靠福清、为福清,全力抓好融合夯基,当好福清国门安全的守护者、开放型经济的服务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