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南门桥片区将建生态游赏公园

龙江街道征迁组57天啃下征迁“硬骨头”

2019-03-13 15:30:57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3月13日讯(记者 王光慧)“未来南门桥片区将建起生态游赏公园,与龙江沿岸的其他生态公园串联,成为福清市民休闲散步的又一好去处。”昨日,在福清市龙江街道片区征迁拆除现场,龙江街道征迁干部林友仁说道。

  昨日,记者了解到,福清2019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已进入尾声。其中,涉及龙江街道片区的有125座房屋、521间店面,征迁面积共94273平方米。龙江街道征迁组自1月4日进场后,仅用57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征迁房屋的签约工作。

  “今年初,龙江街道接到征迁任务时,大家都觉得不可能。”林友仁说,这次征迁,时间紧、任务重,还涉及商业店面征迁工作,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最大的秘诀就是践行‘一线工作法’,放下身段,一心一意为群众利益着想,最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杨锦嵩是从福清市统计局抽调的干部,虽然是征迁新人,但有自己的经验心得。

  据悉,龙江街道征迁组讲究工作方法,分设霞楼街(桥南路)项目攻坚组、龙江南门桥片区项目攻坚组和龙江南岸利桥片区项目攻坚组。其中,龙江南岸利桥片区项目攻坚组的任务,一半以上涉及商业店面。

  龙江街道征迁干部吴笃强告诉记者,这次商业店面征迁中,有业主和租户就装修赔偿、租金等问题发生矛盾,不少租户担心补偿款全部补给业主,自身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征迁干部为此经常充当调解员,调解双方矛盾。

  针对新情况,龙江街道征迁组灵活利用现有政策,一改以往只跟业主签约的做法,与业主、租户签订了三方协议,彻底解决了业主和租户的矛盾纠纷。

  “白天入户走访、晚上开会讨论,成了工作常态。”杨锦嵩说,征迁号角吹响后,大家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从周边环境的改善、综合效益的提升等方面帮群众算“安全账”“经济账”和“环境账”。最终,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真心的支持。

  在攻坚队伍中,还有一支妇联攻坚组。她们不甘人后,发挥女性细心、耐心的优势,敢拼敢闯,仅用20天就签约17户。

  目前,龙江街道征迁组已完成了龙江南门桥片区项目和龙江南岸利桥片区项目的大规模拆除工作。其中,龙江南门桥片区拆除后,将规划建设生态游赏公园,打造城市生态绿廊空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