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通渭兄弟姐妹,福清欢迎你!

今年首批通渭籍务工人员抵融就业

2019-03-08 10:5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8日讯(记者:滕端钦)“欢迎通渭县兄弟姐妹来融就业”“祥兴箱包热情欢迎通渭籍员工”“福耀玻璃欢迎您”……3月6日晚8时许,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人声鼎沸,各类热情洋溢的横幅和醒目的接站牌,让这群来自甘肃省通渭县的务工人员一下火车就感受到满满的诚意和浓浓的暖意(如图)。

  当晚,市人社局组织福耀玻璃、新福兴玻璃、冠捷电子、祥兴箱包、明旺食品等企业到福州火车站热情迎接。这是我市今年接到的首批139名通渭籍务工人员。

  看到提着大包小包的通渭籍务工人员,等候多时的市人社部门领导及用人企业负责人热情上前打招呼,并迅速组织“交接”工作。“你是到我们公司的”“你的条件不符合你原来选择的岗位,但是没关系,我们公司可以接纳”……负责接人的企业对照名单寻找自己的员工,并进行初步就业意向沟通,发现有人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人社部门就协调企业当场进行调配,让每一位来融务工人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今年45岁的郭秀梅来自通渭县华家岭镇,去年3月10日通过福清通渭劳务对接平台,成为福清华信食品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就小学文化程度,没有技术,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住宿和午餐还免费,待遇真好。”郭秀梅笑着告诉记者,这次过年回家,她跟邻居宣传了福清的就业好政策,马上就有一个老乡表示要跟她来,到了出发日又有两个老乡也要跟着来。

  “听她说这儿天气好、空气好、人也好,工资待遇也不错,所以我就来了。”今年50岁的韩娟来自通渭县李家岔李上社,是郭秀梅娘家邻居。“我是第一次出门打工,福清政府部门曾到我们村里宣传,又有老乡郭秀梅介绍,所以我放心。听说企业都是免费提供食宿,而且政府还给发补贴。”韩娟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她是建档困难户,半年之后加上补贴就能挣到3万多元,下半年她想让丈夫也一起来福清就业。

  90后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建禄来自通渭县华家岭乡,右手五指缺失,之前在北京干过厨房帮厨。“正月时候,福清人社部门和企业到我们乡里招工,听了我的找工诉求后,他们立即答应帮我找个合适的工作,而且好多老乡来这里上班,工资待遇不错,都赚了不少钱。”孙建禄激动地说,当晚他就被安排到经纬新纤公司就业。“我们出来打工,政府、企业派人来接,还有1万多元补贴,这种待遇保障我非常满意,我会珍惜这个就业机会。”

  当晚,139名通渭籍务工人员都得到了妥善安排,企业还组织大家集中乘坐大巴车前往福清,开启他们在福清工作生活的新模式。

  “你们一定要吃饱,多吃点,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办理入职手续。”晚上9点多,市人社部门负责人来到冠捷公司看望正在吃饭的通渭籍务工人员。原来,送走最后一批企业和通渭籍务工人员后,市人社部门负责人又匆匆赶回福清,向各企业了解员工安排情况,特别是他们的宵夜准备情况,让远道而来的员工倍感温暖。

  据了解,这批务工人员以20-30岁青壮年为主,也有少量大龄农村劳动力,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23人,主要安置在福耀玻璃、福光股份、明旺食品、华信食品、新福兴玻璃、福星塑胶、经纬新纤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就业。定西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只要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在我市稳定就业半年以上,均可享受政府补贴13500元。入职后,公司将安排老师傅手把手、一对一对这些员工进行岗前技能培训,解决不适应不熟悉岗位的问题。据悉,3月7日、8日晚,还有两批通渭籍务工人员陆续抵达福清就业。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深入贯彻福州、定西两地政府签订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今年我市紧紧抓住春节后农村贫困劳动力择业就业高峰期,正月初七就组织企业赴定西开展劳务扶贫协作,宣传引导、现场招聘,最终促成今年首批430多名员工来融就业。为实现精准对接,后期该局还将下企业回访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企业不满意的或者对岗位不适应的进行重新安置调整,让通渭籍贫困劳动力“来得了、留得住、干得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