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在福清举行

情暖拗九 幸福融城

2019-03-06 10:10: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6日讯(记者:杨国才)昨天上午,情暖拗九幸福融城——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100名共和国同龄人欢度“拗九节”。

  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音西街道承办,市文化馆、龙江街道南门社区协办。

  在活动现场,薛建波、黄贺乐、林辉明三位青年道德模范为老人们端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如图),一碗浓浓的拗九粥里,代表的是晚辈们敬老爱老的感恩之情。由卢德明、卓红娟、许青春带来的相声表演《说气》,以别样的形式为观众朋友们讲述了新农村新气象和乡村振兴的幸福生活故事。随后,由文艺志愿者带来的书简舞、独唱《等待》、二胡独奏《天路》、少儿舞蹈《大梦想家》、57式太极剑等表演博得了掌声阵阵,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还邀请了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林珍平现场题字向老人表达祝福。市义工协会、薛建波志愿者团队以及社区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物。

  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除了为现场老人们准备了100份米粉外,还准备了拗九粥、米、米粉、油等礼品和慰问金分赴龙田、港头、江镜等镇,慰问60户困难老人。薛建波告诉记者,慰问对象中有的是残疾人,长期卧病在床,走路不方便,在这个孝老爱亲的传统节日里,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关心特别有意义,也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南门社区志愿者也为现场老人送上了蛋和面,龙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市东南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流行密码的造型师们为老人们义务剪头发。来自幼儿园、中小学的孩子们在为老爷爷老奶奶表演精彩节目的同时,还把送给爷爷奶奶的祝福写在心愿签上,贴到了舞台背后的背景墙上,祝福爷爷奶奶健康长寿、幸福美满。喝着甜甜的拗九粥,看着走心的精彩节目,听着暖暖的祝福声,还领着爱心礼品,老人们倍感温暖,连声道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