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绿色福清”再添大手笔

今年将启建龙江水文化公园、玉屏山公园

2019-02-27 11:30: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7日讯(记者:陈盼兰)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今年,我市公园建设再添大手笔,虎溪公园东园(环城路至洪智路段)、虎溪公园西园A区即将开放,同时启动龙江水文化公园、玉屏山公园建设,推窗见山、开门见绿这一美好愿景在福清正逐步成为现实。

  继虎溪公园西园b区在春节期间对外开放后,今年,虎溪两岸将再添两处新公园——虎溪公园东园(环城路至洪智路段)、虎溪公园西园A区。目前,虎溪公园东园正加快建设,即将对外开放。虎溪公园西园A区将于五一节前对外开放。

  据悉,虎溪公园的建设是我市城北重要生态建设工作,随着虎溪两岸三大公园的先后建成,虎溪公园将真正实现集休闲、娱乐、健身及生态游为一体的大观园,进一步丰富周边人居环境的多样性,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龙江水文化公园、玉屏山公园计划于今年启动建设,2020年建成并对外开放。

  据悉,龙江水文化公园位于龙江南侧,东至溪下湿地公园、西至大埔大桥、北临龙江。项目建设地块面积约143254.0平方米。龙江水文化公园以龙江的文化脉络贯穿全园,通过对自然、生态、历史及现代的发展挖掘,将项目打造为福清城市新名片。景观设计以水文化为背景,以草为岛,以森为河,以石为滩,以大弧度的堤岸形式,营造出动感的“森河”空间。

  玉屏山位于市区北部,山体大致呈西南至东北走向,山体连绵起伏,草树繁茂,是市中心城区难得的山地景观资源。根据总体规划,玉屏山公园将划分为四大景区:康体健身区、生态休闲区、桑梓乡情区、果林幽香区。同时,将在公园制高点打造景点“玉屏揽胜”,与南面玉融山、东面龙山均可成对景,还能俯瞰龙江、玉屏山周边城市景观等。

  玉屏山公园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独特的地理位置、景观资源以及特有的文化内涵,经过设计和建设,配合城市新兴片区的发展,将成为福清具有标示性的生态型山地公园。

  另悉,今年,我市将斥巨资在绿化造林、景观提升、道路绿化等方面加快打造“绿色福清”。如: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持续开展“全民绿化,美丽福清”行动,完成营造林面积42000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00亩;全面推进中央公园建设,加快实施福阁、环山慢道一期等项目,建设中央公园主题花海公园及苗木基地;实施65个园林绿化项目,完成道路绿化28条21公里;推进城市夜景提升工程,重点打造沿龙江夜色景观带,提升城市颜值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