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2019-02-26 09:12: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6日讯(记者:颜阵寒)2月22日上午,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会议部署了全市建筑安全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严格做好在建工程以及自建房工地的安全隐患排查,抓好自建民房安全隐患整治,确保重点项目征迁行动安全。要严格落实肩上责任,根据市里行动方案,结合地区实际,将任务再细化,制定“两单一表”,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情况汇报。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征集市级项目11类149项,年度投资74.5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143项,项目广泛涉及农业农村发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道路交通、园林绿化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一批民生事业。会议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是党委、政府对人民的承诺,是保民本、促民生、聚民心的实事工程。要充分认识推进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了《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断巩固发展农业农村良好形势,围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主线,明确责任单位,细化任务举措,确保“三农”工作稳步向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