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项目尽快发挥效益惠及民生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中央公园项目建设

2019-02-26 08:41: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6日讯(记者:林文捷)2月2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中央公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项目建设提速。

  当天,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央公园四季花海、四季果园、城市菜地、花木苗圃以及雕塑园和风情园东侧道路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中央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目前,中央公园福阁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3月进行主体工程施工;万国雕塑博览园及风情园东侧配套路全长6公里,已基本完成路基、挡墙边坡施工;环山慢行绿道一期项目分为5个标段推进实施,目前路基试验段和悬挑试验段已基本完工,A、B、C三段正在稳步推进;朝阳生命公园占地面积约110亩,目前已完成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及初步设计方案,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苗木基地及主题花海项目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城市菜地示范点建设、苗木采购招标和征交地工作都在同步推进中。

  王进足指出,中央公园作为未来福清城市生态、休闲、创新、景观的示范区域,是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对提升福清未来整体空间品质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央公园建设,让项目造福百姓和后代,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进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加快谋划今年中央公园建设的各项工作,细化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要进一步优化设计规划,提高标准,在果化、花化、美化上再下功夫,突出中央公园的生态、休闲和景观等特色;在建项目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规划中的项目要立足实际情况,分轻重缓急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让中央公园尽快发挥效益,惠及民生。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