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25 09:23: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5日讯(记者:颜阵寒)2月2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要深化交流合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不断扩大深化对台各领域交流工作。要主动先行先试,发挥融台区位邻近优势和正在建设江阴国际化深水大港等有利条件,努力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率先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主要精神以及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支持政协工作的自觉性,提升保障政协履职的主动性,加大政协提案办理的积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市政协开展视察、考察等活动,对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提交的调研视察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要认真研究采纳,同时要抓好政协提案建议办理工作,按照“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的要求,逐条梳理、有序解决,不断提高提案建议办理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提高化解风险能力,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为福清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福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联络员会议、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把改革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的思维理念,坚持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指导督查,立足我市各乡镇发展实际,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好“三农”各项工作,做到领导力量、财力投入、政策兑现、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对自身“三农”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和检查督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