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抢抓时节修水利 清沟清渠保畅通

“全市2019年冬春修水利大会战”统一行动拉帷

2019-02-25 08:12: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5日讯(记者:林文捷 陈盼兰)冬春季节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节。2月22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党员、“河小禹”志愿者们来到龙田镇大湖洋,共同参加“全市2019年冬春修水利大会战”统一行动(如图),由此拉开了“全市2019年冬春修水利大会战”统一行动的序幕。

  在统一行动现场,王进足拿起工具,和干部群众一起挥锄舞铲,疏通水渠,干得熟练利落,并利用劳动间隙,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情况。王进足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相关部门要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把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服务群众、造福百姓的大事好事,抓住当前大修水利的有利时节,加快水利设施修建,有效保障农田水渠水流畅通,为春耕春种灌溉打通渠道,也为防汛抗旱创造良好条件。

  在修水利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清理水渠及周边的淤泥、垃圾和杂草等,整个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沟渠被清理干净,渠道也顺利疏通,为大湖洋农民的春耕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进足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水利建设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当前这场水利建设大会战中;要统筹抓好水利设施的规划设计,科学细致制定建设方案,精准发力,坚持当前与长远并重、防洪与抗旱并举,结合“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对全市的河流进行清障清淤,确保河道行洪流畅,解决农业、工业生产用水“最后一公里”;要全面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水利会战,特别是河湖长,要坚决承担起施工、监督和日常管护的责任,以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2019年冬春修水利大会战。

  市领导翁芳明、王建生、林鹤志、张忠康参加活动。

  又讯 2月22日下午,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们前往海口镇天宝陂灌区岑兜洋渠段,参加“全市2019年冬春修水利大会战”统一行动。

  来到现场后,张帆下到水渠内,拿起铲子清理淤泥,疏通水渠。干部群众也纷纷拿起工具,沿着水渠一字排开,清理水渠内的淤泥及周边的杂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则拿着簸箕穿梭在人群中收集、运送垃圾。大家分工合作效率高,两公里多的水渠很快就被清理干净,原本堵塞的出水口也缓缓流出清水。随后,张帆还沿着水渠一路检查,时不时停下脚步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

  张帆指出,兴修水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眼下,正值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黄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抓好时机,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时完成;要早谋划、早组织、早安排,从抓好水利工程修复、水利薄弱环节治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水利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调动群众参与水利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上下一心、多方联动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建设的新高潮,为大福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林中、林鹤志、陈代祥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