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三山镇乡贤好样的 捐款1600万元发展公益事业

2019-02-21 11:12:13来源:福州晚报

魏庄村村口的沿河步道,由当地乡贤斥资建设而成。

  福州晚报2月21日讯(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记者从福清市三山镇政府获悉,三山镇各村在今年春节期间举办乡贤座谈会,各村乡贤累计捐款1600万余元用于各村公益事业。

  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举办乡贤座谈会已成为三山镇大部分村子的“常规动作”。在三山镇魏庄村乡贤座谈会上,乡贤魏道建、魏显安、叶永国、魏道康、叶伦淋等不仅为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还当场捐款200万元用于村里的公益事业。

  魏庄村党支部书记魏昌太告诉记者,魏庄村的发展离不开乡贤的参与,去年乡贤们就捐款数百万元,利用村里的废弃水库,规划建设起百亩生态公园、水库景观栈道、环水库游步道和休闲山庄工程,方便村民健身、休闲。

  此外,魏庄村村口处,铺着红色地砖的人行道顺着村庄主干道一路延伸,分外显眼。魏昌太说,这条人行道又叫连心道,总长700米,也是由乡贤们斥资数十万元建设而成。

  “村道如果没有建人行道,人车混行非常危险,为此,三山镇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充分动员乡贤力量参与家乡连心道建设。”三山镇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总长度约60公里的连心道,乡贤总捐资达到1000万元,连心道的建设不仅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为村庄增添了一抹亮色。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三山镇各村的乡贤们捐资累计达1600万余元,用于村里的帮扶助困、教育事业、美丽乡村等公益事业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