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首批4家物流企业入驻福清公路港

2019-02-21 10:06: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1日讯(记者:吴凤至)记者昨天获悉,首批4家物流企业日前已入驻福清公路港,分别是中国邮政、辉腾物流、壹米滴答、中铁物流。

  据了解,福清公路港是福州首个智慧物流项目,一期项目“快递零担专线区”于去年11月完工以来,已有4家企业正式入驻,另有12家企业完成签约。“快递零担专线区”是福清公路港的重要功能分区,共规划建设116个档口,不仅可聚集福清目前所有的快递企业,还可容纳全国各地专线120家企业入驻,并实现城乡配送分拨使用。

  福州辉腾物流福清分公司是入驻福清公路港的首家企业,“这里提供货物信息、园区停车、物业管理、宿舍、同城配送,还提供优惠政策、资金帮助。”福州辉腾物流福清分公司负责人周南洪告诉记者。

  福清公路港总投资5.3亿元,共分三期建设,定位为第四方物流。除了“快递零担专线区”,福清公路港还规划了“电子商务和综合配套区”“冷链物流仓储配送区”,其中“电子商务和综合配套区”预计2019年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冷链物流仓储配送区”计划2019年下半年启动建设。三期工程全面投用后,福清公路港的年吞吐量将达到700万吨,年营业额可达15亿元以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