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第八轮巡察启动

将巡察6个单位党组织

2019-02-19 11:23: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9日讯(记者:陈盼兰)昨天,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领导张是全、罗明炜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巡察组任务分工,本轮巡察将分两批巡察6个单位党组织。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赵乐际来闽调研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提振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持续聚焦“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巡察政治定位;要做深做细做实工作,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量;要把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各巡察组要按照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质量、推进对村巡察、强化成果运用、弘扬优良传统、增强自身本领、严守工作纪律的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力求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经市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察从2月下旬开始,对江镜华侨农场、东张镇、高山镇等3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