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铁上乘客突然昏厥 福清医生紧急施救

2019-02-19 10:12: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9日讯(记者:薛雅平)“10号车厢有位旅客昏迷,请马上拨打120。”2月15日,由厦门北开往杭州东的G1680次列车经停建瓯站时,一位老人突然晕厥口吐白沫,列车员通过广播求助,危急时刻,两名旅客挺身而出实施急救,最终老人平安脱险。

  据了解,两名施救的旅客中有一人是福清市江阴镇潘厝卫生所医生严峰。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站台上,严峰与另一名来自浙江海宁的医生正在对昏迷的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周围有不少热心人士帮忙。最终,在众人联手救护下,老人被送往医院,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据严峰介绍,发现病人的时候,病人已经口吐白沫,没有任何意识,呼吸非常急促,是典型的心率衰竭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抢救,超过“黄金6分钟”的话,这个病人就救不回来了。事件发生时,有网友将手机拍摄的现场抢救情况上传至网络,许多网友纷纷点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