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建成全市首批枇杷新品种示范点

2019-02-17 13:28:55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黄凌)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期,福清市一都镇善山村、王坑村以及东关寨周边,建成全市首批共50亩枇杷新品种示范点。

  据悉,当地原先以“早钟6号”和“解放钟”的枇杷品种为主,已不适应市场的要求。去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福清市一都镇镇政府与福建省农科院龙眼枇杷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对接,并由农业专家指导一都镇举办了枇杷品种改良培训会,受到当地农户热烈欢迎。首批示范点选育的“三月白”“早白香”“白雪早”“香妃”“阳光70”“樱桃枇杷”等12个品种具有早熟、果大、可食率高、采摘时间一致等优点。为了提高枇杷嫁接成活率,农业专家从嫁接树枝条的选择、嫁接的部位、嫁接的手法、接穗的放置等每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指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