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尊重传统 共享欢乐

“闹元宵·看民俗”福清市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今起举行

2019-02-15 09:03: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5讯(记者:杨国才)2月 15日—17日,“闹元宵·看民俗”福清市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活动将在市“两馆一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文联、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各镇街等承办,以“尊重传统、共享欢乐、构建和谐、推动乡村振兴”为理念,力求挖掘传统资源、传承民俗文化,充分展现我市优秀的民间传统文化,培育乡村文化品牌,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战略。

本届民间民俗文化节活动分为固态板块类、动态表演类、拓展板块类等三大类15项系列活动,其中,固态板块类设有各镇街乡村文化振兴图片展、各镇街风味特色美食展、“茶香意融”茶艺会;动态表演类设有南少林武术专场、新厝伡鼓专场、民俗文化展演综合晚会、福清民乐专场、流行音乐专场、街舞专场、国标拉丁舞专场、闽剧折子戏专场、龙高板凳龙专场;拓展板块类设有游园活动(含灯谜)、城市文创展览、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美食展、茶艺区、文创区、灯谜+游园区、24镇街乡村文化振兴成果图文展+灯笼墙,除了让市民朋友能近距离、全方位地感受福清民间传统文化,还能在家门口边吃、边看、边逛、边玩,度过一个别样的传统节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