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企业开展促复工活动

帮助排忧解难 共谋发展良策

2019-02-13 10:07: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3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调研部分工业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到项目工地、进企业车间,面对面了解问题,心贴心解决难题,促进企业早复工、快发展,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再创佳绩。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节后复工复产、新年规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功能型大豆浓缩蛋白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3亿元,占地65.38亩,规划建筑面积为48026.9平方米,建设包括有年产15万吨的功能型大豆浓缩蛋白生产线、年产高蛋白豆粕15万吨生产线以及办公用房和生活配套设施等,建成后年销售额预计将达20亿元。王进足希望该企业在产品研发、调整结构上下功夫,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市场竞争力,狠抓生产质量、加大市场开发,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随后,王进足一行来到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该交易中心是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核心项目,规划用地1300亩,计划投资80亿元,规划建设冷库规模100万吨,将打造成集冷链物流、加工、仓储、冷库、中央大厨房、水产品、果蔬、肉类交易和商业配套为一体的食品交易中心,今后逐步形成国际食品食材进出口集散交易中心。项目拟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0亿元,用地面积约423亩,主要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目前,该项目的海关办公楼、分拣配送车间、冷库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王进足指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是推动产业升级、辐射带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识到项目建设对园区及福清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及配套设施的建设;企业要合理安排工期,做好施工调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让这块得天独厚的土地早日发挥效益,为加快福清乃至福州的发展服务。

  最后,王进足一行又实地察看了御冠食品项目和胜田食品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走访中,王进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企业今年的工作规划,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与企业负责人一道分析今年经济形势,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共谋发展良策。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深入企业、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聚焦难点,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促进企业及时复工、项目顺利推进。他同时希望各企业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技改,勇于创新,不断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项目发展壮大,为大福清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林友华、李文清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