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12 09:42: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2日讯(记者:滕端钦)2月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福州市委常委会精神、福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工作小组联络员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这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围绕如何顺应新时代改革发展需要,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站位要更高,定力要更足。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信心、坚定改革的决心,以强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福清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措施要更准,成效要更好。按照上级部署改革目标要求,对我市近年来改革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盘点,已完成的要巩固提升,未完成的要抓紧落实,确保上级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要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包括产业提升、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抓紧制定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和重点事项清单,力促今年改革工作取得更好成效,打造更多的品牌。

  责任要更实,合力要更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认真履行好全面深化改革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关定向的作用,扎实做好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顶层设计”工作。市委深改革办作为具体协调部门,要做好日常业务指导、督促落实等工作。各专项工作小组要发挥好各自领域牵头抓总作用,谋划落实好各自领域改革各项工作。其他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岗位,分兵把口,共同把各自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形成强劲的工作合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