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11 08:19: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1日讯(记者:滕端钦)2月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进行了系统阐述,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二要紧盯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风险涉及领域很多,包括政治、经济、社会、党建等方方面面,必须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发力。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妥善应对经济领域风险,认真落实“六稳”工作举措,全面抓好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防风险工作。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定稳定,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清零”等重点工作。要一以贯之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持续深化不正之风惩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做实做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切实把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