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重点市政道路项目建设

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2019-02-03 15:55: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3日讯(记者:滕端钦)2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推进重点市政道路项目建设。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景观大道、中环路、福政路“白改黑”、西环南路、福平街、融商大厦配套路、三华西侧配套路、西环东路、清展街、清泽街、福百大道、东环路等重点项目,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标段工程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了解,景观大道已建成通车;中环路主道已通车,绿化未完成;福政路“白改黑”已完成;西环南路已建成通车;福平街春节前主道通车;融商大厦配套路、三华西侧配套路以及西环东路已全面建成通车;清展街、清泽街未完成主道建设;福百大道(清荣大道-汽专线段)主道已通车,绿化未完成;东环路春节前主道通车,附属工程尚未完成。

王进足指出,推进重点市政道路项目建设,是我市加快打通“断头路”,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加快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一环。打通交通节点,形成小闭合、小循环,对于缓解交通压力,加快构建福清交通大框架,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王进足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做好重点项目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围绕建设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加快工作进度,破解存在难题,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科学调配力量,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促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加快推进道路绿化、路灯亮化、道安工程等配套设施建设,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班组,严格监督把关,切实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班组、技术力量、机械设备等要素投入,扩大施工工作面,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为构建大福清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