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政府党组成员进行述责述廉

2019-02-02 10:26: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日讯(记者:颜阵寒)1月3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4次(扩大)会议,开展市政府党组班子述责述廉,检查和督促市政府党组成员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述责述廉,张帆对大家的述责述廉报告一一予以点评。

  就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张帆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负责抓落实,发挥以上率下、示范表率的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管党责任压实压紧,把治党压力传导到位。要严格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管党治党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和问责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而导致党的建设缺失等问题,将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三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线。要遵纪守法讲规矩,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锻造过硬作风。要坚持标本兼治,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进一步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