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游国风集市 品风味美食

2019-02-02 08:36: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日讯(记者:郭成辉)昨天,利桥街口锣鼓和鞭炮声响彻云霄,“利桥民俗文化节”正式启动。设在利桥街口的15个展区,游人熙熙攘攘、摩肩接踵,争相游览国风集市,品味古街风味美食。

  在老五民俗馆前,拥挤着一拨拨看“古董”的市民。馆中陈列的茶壶、笔筒、砚台、熨斗和纸伞等生活用件,以及多宝阁、衣橱、眠床等古旧家具,成为参观者品头论足的热门话题。在一都状元古街美食展区,福清特色美食光饼夹、枇杷酒陶醉了一批批游客。汉服体验馆,则吸引着一批年轻人驻足欣赏。淡墨轩展区前,市民们争先恐后索取对联。二胡工艺展区,展示的是我市非遗名录产品。传承人念和平一边展示产品,一边现场动手制作,吸引了许多好奇的市民观看,就连打扮成财神爷和生肖猪的“串场演员”,也被念和平悠扬的二胡演奏声所吸引。

  “临近春节,政府举办这种文化节挺有意义,参观者可以回味童年,也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拓宽视野。同时,增添了浓郁的新春佳节氛围。”在展区中流连忘返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