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保障群众欢乐平安祥和过春节

福清市领导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检查节前市容、市场、安全、交通等工作

2019-01-28 08:58: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8日讯(记者:林翔 颜阵寒 夏巧鸿)新春佳节将至,1月2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检查节前市容、市场、安全、交通等工作。

  当天下午,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福清汇通农商银行、奋安铝业、万达广场、龙江街道烟花爆竹零售点、福清火车站改扩建项目、龙江街道东南村、祥兴集团、武警机动第四支队,走访慰问企业和一线职工,感谢他们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福清汇通农商银行,王进足一行看望了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福清汇通农商银行成功登陆新三板之后的发展状况,对该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三农、民企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大福清”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万达广场,王进足一行察看了公安执勤点、永辉超市、微型消防站,现场听取了市场供应保障、食品安全、电梯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民需求,不断丰富市场供应,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消费市场平稳运行;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随后,王进足一行来到龙江街道东南村,看望慰问困难职工林贵,得知他的小孩身体情况欠佳,王进足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治疗,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予以帮助,同时送上慰问金,向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王进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职工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走访慰问武警机动第四支队时,王进足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清发展的驻融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福清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发展,进一步加强军民共建,促进军民共进融合发展,希望驻融部队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为“大福清”建设提供保障。

  市领导王建生、张新怿、胡世才、何玉金、陈代祥参加活动。

  又讯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带领相关人员赴南岭镇,开展“春风行动”。

  当天,张帆一行走访慰问了南岭村低保户老人陈能振、西溪村五老人员王财英,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条件、经济来源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休息,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镇村干部反映,并送上慰问金及米、面、油、棉被等生活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张帆要求,相关镇村、单位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切实采取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政协副主席何德信参加慰问。

  又讯 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严萍带领“春风行动”慰问组,深入海口镇,看望慰问部分五保户、困难职工、五老人员,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天,林中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石溪村五保户林天泉、南厝村困难职工郑秀玉、东岐村五老人员陈春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希望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要多关心五保户、困难职工和五老人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欢乐祥和过佳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