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福清市领导赴新厝镇江兜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19-01-25 08:45: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5日讯(记者:林文捷)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新厝镇江兜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当天,王进足一行沿着村道,一边看一边听取江兜村乡村振兴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产业发展、村财收入、基层党建、“一村一池塘”建设、农村幸福院建设等情况。

  江兜村是著名侨乡。近年来,江兜村依托华侨优势,充分利用和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探索农村基层党建与新农村建设工作融合新模式,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被评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福清市“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并入选全省首批传统村落名录。

王进足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程,对于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农村社会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产业是促进乡村兴旺的基础支撑,环境是实现乡村宜居的重要抓手,治理是维护乡村和谐的关键举措,人才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核心力量,而最终目标是为了让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任务,突出“八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质内涵,结合乡村实际,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多维治理”行动,持续探索乡村振兴新机制、新模式、新方法,持续推动资源、力量、重心等向农村倾斜,力促乡村全面振兴;要在规划编制、项目生成、政策落实、试点培育和督查考核上保障到位,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