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建功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

2019-01-23 10:35: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3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市十七届政府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盯紧目标、压实责任,抓早抓实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长张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而不懈奋斗。

  就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张帆要求:一要立足新起点,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这次市政府全体会议,是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市政府全体会议。新机构、新职能,就要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实干、讲廉洁,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二要突出重点,盯紧全年目标任务。要抓早抓实经济指标,上足马力,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能快则快,确保一月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打好基础;要突出产业发展主线,继续深化“产业发展年”主题年活动,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产跃升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要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领域为重点,全面统筹,积极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狠抓落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强春运工作组织、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物价监管、组织好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好2019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等。

  市领导张新怿、胡万源、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林峭立、陈代祥、李文清、施家雄、董光武、袁琳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