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9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送知识 送健康 送欢乐

2019-01-23 08:33: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3日讯(记者:杨国才)昨天,2019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龙田镇树下村举行,让这里的父老乡亲提早沐浴了浓浓的新春气息。市领导林彤、林鹤志、董光武、吴华云参加活动。

  此次“三下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新时代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为农村送温暖、为农民办实事、为农业解难题,让父老乡亲们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中,福州市和我市主联办单位共捐赠105万元资金,并精心组织了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和14支“三下乡”服务队,现场为村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等各类惠农服务和文艺演出。

  当天上午10时许,活动启动仪式在龙田镇树下村礼堂举行,仪式由副市长董光武主持,龙田镇镇长林传烜代表龙田镇党委政府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鹤志和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分别为龙田镇颁授福州市捐赠资金牌匾和福清市捐赠资金牌匾。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宣布2019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龙田镇树下村文体中心广场上,23个摊位依次排开,早早来此等候的群众把现场围得满满当当。20多家主联办单位使出了“看家本领”:市农业农村服务队带来了免费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大家争相领取,有的还与专家现场讨论种养技术;正值新春来临之际,现场最忙碌的要数书法家们了,村民把服务点围了个严严实实,竞相索取手书春联,看到群众这么热情,书法家们更是激情满怀挥毫泼墨,5位书法家一个上午没停过手;市委文明办服务队结合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等内容,制作了各种实用的宣传品,得到了老百姓的青睐,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市供销社服务队不仅现场送农资化肥,还免费提供家电维修服务,乐得村民们把坏了的收音机、豆浆机、电视机等家电都搬来“门诊”;福清供电公司服务队走访慰问树下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义务为他们检查室内用电线路,更换灯泡等;东南眼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不仅免费发放眼药水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还为170多名村民进行眼病筛查……此外,其他服务队还开展了免费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宣传品分发及科普书籍、科普春联、计生用具等,并提供法律咨询、青年就业创业宣传与咨询及手机杀毒、免费贴膜等。

  与此同时,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在树下村礼堂热闹上演。福清侨乡艺术团的舞蹈队、街舞团以及村表演队的歌舞演员们为现场群众带来了舞蹈、歌曲、小品、太极拳表演、方言相声、十番音乐等12个精彩节目,博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集中服务活动后,市领导分4组入村走访,代表党和政府对五老人员、困难党员、计生困难户、留守儿童困难户等对象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在龙田镇开展题为《致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的专场宣讲活动,龙田镇镇村干部、基层群众代表听取讲座。

  我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把农民朋友最需要、最受欢迎的活动统一“打包”,送到农民朋友中去,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形式不仅为农民朋友送去了知识、送去了健康、送去了欢乐,而且传播了先进文化、推广了实用科技、倡导了文明生活,“三下乡”活动所播下的“春种”已在我市农村和农民群众心中“生根开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