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公布

相思岭创客农场上榜

2019-01-16 09:12: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6日讯(记者:林翔)教育部日前公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相思岭创客农场榜上有名,系我市唯一获批基地。

  相思岭创客农场位于福厦324国道旁的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内,离福清市区20公里,总面积1140多亩。园区占地面积540亩,同时环拥面积600亩的溪兜水库,东接福州著名古官道—相思岭,西临当地名山—仙女峰,空气清新,水源洁净,环境友好,风景秀丽,是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农作物中试基地”、“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也是福建省最大的以农业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园”。

  近几年,相思岭创客农场积极发展研学旅游,打造研学实践精品线路,园区内设有国家级农作物科研中试种植园、香草种植与体验馆、动物养殖与体验基地、蝴蝶兰种植与体验大棚、蜜蜂体验园、创客文化广场等设施,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