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科技馆正式开馆

2019-01-15 09:53: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5日讯(记者:谢雄)记者昨日从福清市科技馆获悉,福清市科技馆日前已正式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如图)。

  福清市科技馆与图书馆、档案馆合一形成“三馆”建筑群,位于清盛大道与景观大道交汇处,是福清市“十二五”规划重要科技建设项目,建成运营后是福建省面积最大、设施最齐全的县级科技馆,也是福清市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基地。场馆总建筑面积11743、6平方米,布展及科普培训面积7000平方米,布展工程费用3000万元,设计展项151件。

  福清市科技馆共设置3层8大主题展厅,1楼设置序厅和临时展厅(1个展件)、儿童科学乐园展厅(27个展件)、灾害体验展厅(20个展件)以及科技影院展厅;2楼设置玉融主题展厅(15个展件)临时展厅、大报告厅及56人报告厅;3楼设置基础科学互动展厅(87个展件);顶层是天文台。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入驻,其中XD科技影院与儿童乐园两个展厅及天文台暂时还未对外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福清市科技馆中的XD科技影院是福清市首家XD科技影院,其占地120平方米,共设计36个4D动感座椅,是将4D动感影院的惊险刺激与互动射击的娱乐体验相结合的全新一代的互动娱乐影院。来科技馆参观体验的游客观众不再仅仅是被动的接受4D影片和特效带来的刺激感官体验,而是通过手中的互动机械设备与影片进行交流和直接的干预,亲自参与到影片的冒险故事中去。

  据了解,福清市科技馆于2017年11月起对外试运行。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福清科技馆试运行至今,已免费接待观众2万多人次。

  科技馆属于公益类科技场馆,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9:00-16:30,周一周二闭馆,除了除夕、初一、初二,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