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工作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1-15 13:01: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5日讯(记者:滕端钦)1月11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做好准备。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思想第28讲内容,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强调要持续从严管党治党。当前,福清在从严管党治党方面已经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开展好这次学习研讨会,既是开展民主生活会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亳不动摇抓党建。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自领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共同把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二要以上率下转作风。要坚持优化作风不松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精神,带头防止“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给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

  三要精心筹备开好会。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扎实抓好个人自学、意见征求、谈心谈话、问题查摆等前期准备工作。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另外,要按照相关规定,督促指导分管部门、挂钩联系镇街,从严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