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访福清市人大代表何明秀:主动谋事 积极干事 努力成事

2019-01-14 11:01: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4日讯(记者:滕端钦)“人大代表与群众加强联系、反映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这是职责所在。”市人大代表何明秀说,在市人大闭会期间,他也以务实的态度,履行自己的代表职责。

  何明秀的另一个身份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此前,他在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反映前亭村小青年飙车现象严重。于是,他第一时间与市交警大队协调,解决困扰群众多时的生活难题。

  有一次,一社区住户反映,广场舞噪音严重扰民,大家对此意见很大,双方还发生过口角。何明秀获悉后,立即找到当事人双方,对他们说,在公共利益面前,“小团体”的自由必须受到约束,市民缺乏公德意识会影响文明城市建设。最后,疏通了当事人双方的心结。

  何明秀说,他听到社区群众反映,车位少,停车难,经常被拖车锁车时,他立即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基层调研,并形成议案提交给大会。

  石竹街道企业多、重点基础建设多、土地纠纷多,由此产生许多矛盾冲突。有些事情合法不合理、合理不合法,理不清、剪不断。何明秀经常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主动作为,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让群众了解社会发展情况,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

  “现在许多年轻夫妇都是上班族,而现行的幼儿园、小学生放学时间与家长的上下班时间几乎一样,造成工作家庭无法兼顾。”何明秀说,今年他得知这个情况十分普遍。后来,他认真撰写了一份建议提交给市人大。

  “希望教育部门要解放思想,在市内公立幼儿园全部恢复园内午托,小学低年级要在校内设立午托,解决这个群体的后顾之忧,他们才有更充分的精力做好工作。”何明秀说,作为人大代表,他感到很自豪,今后将继续做好群众的代言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