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城市品质提升颜值大增

实施81条市政道路建设,7个旧片区完成改造

2019-01-14 10:06:0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月14日讯(记者 王光慧)7个旧片区完成拆迁改造、实施81条市政道路建设、推进全域综合治水、多个公园相继建成……记者从福清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福清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统筹城乡发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西环东路等建成通车

  1月10日,福清市西环东路(清泓街至清荣大道)建成并顺利通车。西环东路位于福清市主城区的城中组团内,线路全长约2.6公里,整体呈东西走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平整宽敞,从福清市医院可直抵福清万达广场。该道路极大缩短了福清西区东西走向的通行时间,缓解福清市医院周边的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2018年福清市大力实施道路工程建设,完善路网,打通断头路,先后实施81条市政道路建设,新拓建改造道路30公里,道路畅通水平明显提升,人民出行更加满意舒心。此外,福州新区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建成通车18.5公里,长福高速全线路基基本形成,福厦高铁福清西站全线交地并动建。

  7个旧片区完成拆迁改造

  从观溪片区到霞盛片区,从音埔村到东桥村、沃底村,福清旧城片区实现改造升级……2018年,福清市2000多名干部坚持在一线攻坚克难,完成7个旧片区改造,累计征迁102万平方米。

  作为福清市出名的“城中村”,霞盛片区周围高楼林立,当地群众曾多次期盼对该片区进行改造。

  2018年伊始,数百名一线干部深入霞盛片区开展征迁工作。从动员会到全部签约完成,前后不过百日,让霞盛片区旧区改造工作提前完成,而且实现了零投诉、零上访。

  阳下街道办事处片区项目涉及征迁户68户79座,拆迁面积约45910.46平方米,征地面积152.50亩。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该片区征迁改造工作顺利提前完成。

  阳下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将建设福飞路延伸段、清图路、洪宽大道,以及大北溪二期项目等,片区路网将更加完善,社区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也将全面延伸,福清市北部城区活力和城市品质将得到提升。

  福清市还强化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建设“智慧化”便民农贸市场,完成城区3处农贸市场“农+超”改造提升。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显得“高大上”,彻底远离了“脏乱差”现象。

  城市面貌越变越美

  家住龙江街道丽景东方小区的市民林碧云,她每天都有出门健身的习惯。她说,步行五六分钟就到了玉融公园,再往前就是滨江休闲步道,周末遇上好天气,还会叫几个朋友一起爬上五马山远眺风景。

  去年,福清市大力推进城乡生态环境优化美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正在逐步呈现。

  福清市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统筹全市资源和力量,全面推进全域综合治水工作,深入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实施“一村一池塘”建设、“百村万人”清渠、“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完成清渠清河703公里,让源头活水润泽玉融大地。

  2018年,福清市还开展“全民绿化、美丽福清”行动,营造林面积33190亩,完成湿地公园等15个项目建设,建成6条绿道,完成18条道路绿化,新增绿地45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6.25%。

  同时,福清市全面推进中央公园建设,“五马联动”四条支线及两条步道全线贯通;开展高铁高速及大真线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实施龙江两岸等重点区域夜景灯光工程改造6处,扮靓美丽融城,城市面貌越变越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