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300多名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满怀履职激情 积极参政议政

2019-01-10 10:17: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0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下午,300多名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满怀履职激情,陆续前往大会报到处报到(如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签到、佩戴委员证、整理材料,为参加大会积极做准备。有些委员抓紧时间查阅会议资料和会务安排,有些委员忙着交流热点提案,为接下来几天的建言献策做准备。

  经济一组委员何良金是一名企业家,他重点关注的是企业在人才引进机制上的创新。他希望各地的福清商会能为福清本土企业注入一些新鲜血液,让企业和其他地方的高科技人才多对接、交流,从而促进福清本土企业健康成长,做大做强。他同时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为家乡的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让福清企业走得更远,走向世界。

  “今年的政协会议,我感受最深的是委员的履职更加方便。建立福清e政协app平台后,不管是提案、社情民意,还是政协议政厅,都可以随时随地反映政协的声音、委员的想法。”作为一个老政协委员,毛立平每年都会带来提案,今年他准备就有关旧屋区改造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希望通过旧屋区改造,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宜居、文明、美丽、和谐,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一个提案就是一个群体的呼声,委员们关注的每一个问题都关乎社情民意。采访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集中精力,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大福清”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会议报到当天,市政协提案委就收到近200件委员提案,涉及城市建设、交通、养老、教育、环保、医疗卫生建设等方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