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06 15:50: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6日讯(记者 林文捷) 1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按照全省、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以更加强大的自觉、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进足强调,思想要紧而又紧。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措施要严而又严。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想方设法强化工作举措,深入细致做好隐患排查,不折不扣落实安全责任;“两节”期间要组织开展好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清理行动,全力抓好各类隐患整改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化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学校、医院、商场影院和大型公共建筑综合体等公用设施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严格落实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机制,全面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从严管控大型活动各类安全风险,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包括普及海上作业安全知识,增强船舶从业人员、渔业生产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要实而又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机制,扎实抓好管辖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和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共同守好安全生产防线,维护群众 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由市长张帆主持。市领导王建生、张新怿、胡世才、陈恒东、林彤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