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火车站自动扶梯开始试运行

2019-01-04 11:44: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4日讯(记者:陈生)福清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已完成4部自动扶梯的安装,目前正在试运行中,预计春运前可正式投入使用。

  福清火车站此前由于无自动扶梯,造成旅客出行不便。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解决福清火车站存在候车面积不足、旅客进出站不便、运营管理困难等问题,我市于2018年9月启动了福清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包括增加站房面积、增设风雨廊、增设自动扶梯、给排水、景观绿化等。

  历经4个月建设,福清火车站增设的4部自动扶梯已全部完工,成为全国首例在既有动车运营车站加装扶梯。目前,自动扶梯正在试运行阶段,每天客流量可达6000—8000人左右,春运前有望正式投用。

  据悉,福清火车站改扩建后,总建筑面积将达6577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2577平方米,站前广场通透式风雨廊面积4000平方米,站房内可容纳乘客2000余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