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2019-01-04 10:34: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4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基础上,坚持精准方略,坚持标准质量,继续推动扶贫开发工作步步深入、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步巩固脱贫成效;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各项政策延续到2020年。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就业和产业发展获得稳定收入,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社会保障兜底确保不返贫,构建主动发现贫困人口的动态监测“四不漏”工作机制;实施“同置业壮村财”工程,2019年底基本消除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2020年底全部行政村经营性收入达10万元以上。同时,帮助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2020年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扎实做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精心规划建设好体现福清特色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使贫困群众真正实现稳定脱贫,真正做到全面奔小康,一个不能少。

  会议审议了《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义务教育与新型城镇化基本协调,城乡学校布局更加科学,学校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更加规范;教师资源配置更加均衡,乡村教师岗位吸引力大幅增强;乡村学校、薄弱学校教育质量明显改善,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特殊群体义务教育水平显著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水平得到巩固提高,力争基本达到国家优质均衡发展要求。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