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景观大道全线贯通

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2019-01-03 11:12: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日讯(记者:陈盼兰)被列为我市2018年第一期重点项目的景观大道,已于2019年元旦前全线贯通(如图)。

  景观大道位于音西街道,是福清市路网规划中重要的城市次干道。项目呈南北走向,起点顺接清盛大道,终点顺接清泽街。由于历史原因,景观大道一直未能贯通,该条道路也被列为我市2018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市城投集团为业主单位。

  根据景观大道的推进情况,市城投集团决定采用分段施工方式进行建设,将道路工程分为景观大道(景观豪庭—清盛大道)、景观大道(移动大楼—清泽街)两个标段进行施工。

  景观大道(移动大楼—清泽街)道路工程起点接移动大楼、终点顺接清泽街,道路全长约0.190公里,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50米,双向六车道。该路段于2018年7月动建,12月完工并亮灯。

  景观大道(景观豪庭—清盛大道)道路工程起点顺接清盛大道,终点与现状景观大道顺接,道路按双向六车道设计,全长433.429米,宽度50米。2016年,已完成清盛大道至滨江幼儿园段180米道路工程建设。2018年9月,景观大道(移动大楼—清泽街)道路工程启动建设,并于2019年元旦前顺利完成亮灯通车。

  景观大道的全线贯通,大大改善了我市居民的出行环境,完善了城市路网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生活品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