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03 08:28: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日讯(记者:滕端钦)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认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二要把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改革开放具有涉及领域广、内容多等特点,做好这项工作,必须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发力。在深化改革方面,要聚焦当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堵点、难点、薄弱点,探索推出一批更加务实高效的改革举措和办法,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在扩大开放方面,要充分发挥福清港口、园区、侨台、民资等优势,加快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聚龙国际创业小镇等开放性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开放空间。

  三要强化深化改革开放的领导。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其中最重要一条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征程中,我们必须传承和弘扬好这条宝贵经验,全方位加强党对改革开放的领导,确保改革开放方向不偏不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督促,推进改革开放各项重点工作,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市委副书记王建生,结合各自认识,围绕深化改革开放,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