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现场会举行

为群众提供良好购物环境

2018-12-29 09:29: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9日讯(记者:谢雄)昨天,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现场会举行,市领导张帆、林彤、刘必建参加会议。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从今年5月份起,我市开启“农+超”市场改造工作,按照建设“智慧化”农贸市场的要求,积极引入社会力量,计划分批改造升级东门市场等13个农贸市场,并对一都农贸市场等5个农贸市场实施改扩建。目前,东门市场、官塘墘市场、宏兴市场3个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已完成。

  当天,市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东门市场、官塘墘市场、宏兴市场内外环境,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和经营秩序、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日常管理等情况,并与经营户交谈,了解他们对市场升级改造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的现场会通报了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智慧市场信息化管理系统及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发展方向,交流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经验。市场监管局就规范农贸市场管理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补民生短板的重要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有效推进农贸市场建设改造,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并投入使用;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改造升级过程中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统筹考虑农贸市场的空间、功能等要素,提升农贸市场档次,严把工程质量关,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为群众提供一个便捷、卫生、有序的购物环境;要着力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加强食品安全、市场环境卫生等管理,进一步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不断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