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位推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福清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石竹山景区近期开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2018-12-11 15:31: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林翔)12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石竹山景区近期开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协调推进问题解决,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林健、胡万源、陈存枫、林鹤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旅游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关于石竹山风景名胜区近期开发建设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围绕明确一个目标、组建一套机构、理顺一个关系、编制一个规划、生成一批项目、打响一个文化、筹措一笔资金、形成一套机制等内容,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直相关部门及石竹街道负责人就石竹山旅游开发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进足指出,旅游产业是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对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软实力、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思路,牢固树立发展全域旅游新理念,高位推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王进足要求,要建立科学高效的策划规划、项目建设、投融资和管理团队,加快将石竹山景区打造成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中华祈梦第一山,中国首个梦文化主题的休闲旅游区,使之成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和核心品牌。要围绕当前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盯市场需求,认真做好顶层设计,用足优势、发掘优势、放大优势,在丰富完善“游山玩水”传统旅游方式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文化旅游新要素,努力把游客吸引来、留得住。要把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市场运营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实施路径和重点任务,创新投融资方式,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旅游业开发新格局,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