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福兴浮法玻璃项目烟囱封顶

2019年3月点火试运营

2018-12-11 14:29: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滕端钦)继新福兴浮法玻璃员工宿舍封顶后,12月6日,新福兴江阴浮法玻璃项目标志性建筑——窑炉烟囱也顺利封顶(如图)。

  据悉,烟囱是新福兴浮法玻璃最高也是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于今年6月动建。该烟囱由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高100米,烟囱上口径为6.44、下口径为12.04。

  新福兴浮法玻璃产业园坐落于福清市江阴工业区东部产业园,是新福兴集团进行产业链纵向整合,实现玻璃原片生产与深加工一体化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计划投资45亿元,建设6条新能源玻璃生产线,打造光伏新能源玻璃生产加工产业链,为太阳能光伏新能源行业、汽车玻璃、电子玻璃行业等提供产业支持。2017年9月正式启动一期项目,计划总投19.76亿元,新建3条新能源玻璃生产及加工生产线;二期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3条新能源玻璃生产线和铝硅酸盐电子玻璃生产线,同时启动世界一流的高端自动智能制造生产线,将实现光伏新能源玻璃材料产业链的全面延伸。项目全部达产后将进一步提高新福兴玻璃产业的整合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实现年产100万吨新能源玻璃,年销售额将达5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000余个。

  福州新福兴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沐阳告诉记者,目前,窑炉主体建设接近尾声,项目预计2019年3月点火试运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