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攻坚

福清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暨2018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年终冲刺动员部署会

2018-12-10 14:58: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林文捷)12月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暨2018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年终冲刺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攻坚,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确保在福州市绩效考评中保持好成绩、持续走前头。张帆、林健、王德玉、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及2018年度绩效考评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具体工作进行进一步动员部署。

  王进足指出,经济普查是对经济发展现状的一次“全面体检”,绩效考评则是推动发展提速增效的“指挥棒”,这两项工作是“抓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做好经济普查和绩效考评冲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好经济普查工作,全力推动绩效考评工作再创佳绩。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王进足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经济普查和绩效考评冲刺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经济普查有利于摸清家底、健全统计体系、提高发展质量,绩效考评工作是完成上级交办任务的客观要求、是体现福清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营造浓厚发展氛围的关键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经济普查和绩效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经济普查和绩效考评年终冲刺各项工作。

  二要精准施策发力,高效落实经济普查和绩效考评冲刺工作的重点任务。经济普查要做到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普查“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数据准确;绩效考评年终冲刺要补齐薄弱点、把好关键点、抓住重难点。要紧盯目标、明确任务、细化举措、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要统一领导协调,全面强化经济普查和绩效考评冲刺工作的组织保障。做好这两项工作关键在责任,根本靠落实,要压实责任促落实,一线推动促落实,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组织专门力量,深入一线,做好业务指导和问题协调等工作,同时强化督查促落实,按照“对账单、拉清单”的方式,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