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三山有位老依伯捐出“私房钱”盖公园

2018-12-10 15:47: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郭成辉)12月6日,三山镇瑟江村八仙山上鞭炮齐鸣,掌声不断。由瑟江村83岁乡贤翁训浩老先生独资40多万元捐建的八仙山公园暨福清市历史名人叶向高塑像落成庆典在这里举行(如图)。

  据了解,乡贤翁训浩老先生一向乐善好施,热心家乡公益事业。中年时期,他代表三山镇建筑社带领工程队前往顺昌县一带承包工程,为家乡父老乡亲谋生活办实事。在任村老人会会长期间,他组织侨贤宗贤修筑了三山辖区第一条水泥村路,维修了3个宗祠。尤其是翁氏宗祠,更是花费一年时间,将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古老宗祠翻盖一新。

  近两年,随着新农村建设深入推进,翁训浩老先生利用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积蓄,独资40多万元在家乡后山兴建“八仙山”公园。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两年来,老人家不辞辛劳,一天往返三四次到山上“监工”。功夫不负有心人,八仙山公园171级台阶和1300米休闲步道及休闲凉亭顺利建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他还斥资在山顶原明代叶向高读书处刻碑介绍叶相生平事迹,并雕塑一尊1.08米高的读书塑像予以纪念,让过往游客增长历史知识的同时,徒增“福清哥”自豪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