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帮助452户贫困户增收近80万元

福清通渭对口帮扶结硕果

2018-12-07 16:5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7日讯(记者:陈盼兰)收购苹果、土豆、黄芪,帮助452户贫困户增收近80万元。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自10月17日我市向甘肃省通渭县农户收购农产品以来,福清通渭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再创佳绩。

  据了解,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政策,9月13日,福清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福清市城投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世纪佳源超市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企业“通渭县通融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向通渭县农户收购农产品,经由佳源超市等渠道销售,助力我市对通渭县实施产业帮扶。

  通渭县是传统农业县,主要以种植业为主,粮食作物有小麦、莜麦、扁豆、速效豆、谷子、糜子、玉米、洋芋、荞麦等17个种类,经济作物有胡麻、蔬菜、瓜果、药材、花卉等上百个种类。近年来,该县把种植苹果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抓手,在陇川、鸡川、新景等乡镇种植了12.86万亩苹果树,并打响“通渭苹果”品牌。

  为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通融公司在通渭县开展了近一个月的市场考察、调研工作,最终确定以“通渭苹果”作为首批采购的农产品。在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之际,18吨通渭苹果搭乘“福清通渭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首发直通车”运往福清,10月20日即进入佳源超市正式销售。

  有了收购“通渭苹果”的成功经验后,通融公司扩大采购农产品的种类,向农户收购土豆以及特色药材黄芪。截至12月4日,共收购苹果约292吨、中药材黄芪约80吨、土豆约70吨,帮助农作物收购期间涉及劳务关系的贫困户共计452户,增收近80万元,实实在在为当地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圆满并超额完成扶贫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