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融调研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18-12-06 20:00: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6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社长张宗云,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一行来融调研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厝镇硋灶村文化大院和江兜村江兜乡风馆、乡贤馆、乡土馆等地,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边走边听边看,与基层干部群众、志愿者交流,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宣传内容、文化文明实践活动以及运作机制等情况,实地感受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等工作成效。

张宗云充分肯定了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对福清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特色亮点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的重大举措,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是新形势下凝聚民心、汇聚力量的创新之举。福清市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深化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夯实公共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等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福清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占领文化阵地,满足文化需求,凝聚精神力量,充分激发广大福清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精神力量。要充分依托现有资源,抓好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任务,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把活动开展好,把品牌树起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从而更好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要善于总结经验和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出独具福清特色,有亮点、可推广的品牌经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