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以球为媒传情谊

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福清举行

2018-12-05 10:37: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5日讯(记者:陈生)12月3日上午,2018年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教育局、外侨办、体育局主办,市教育局承办、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协办。

  活动伊始,福清实验小学、城关小学和福建西山学校分别带来精彩纷呈、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和武术表演,充分展示了融城青少年的飒爽英姿与意气风发,瞬间燃爆全场。

  开幕式上,福州市教育局及我市教育局领导、韩国光阳中学代表朴炳寅、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分别致辞,并为比赛开球。开幕式结束后,韩国光阳中学队和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队进行揭幕战(如图)。

  据悉,韩国光阳市和福州市是友好城市。此次竞赛项目为男子“十一人制”足球比赛,共有3支队伍参赛,分别是韩国光阳中学队、福建西山学校队和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队,三支队伍将轮番进行对战。比赛旨在通过校园足球,搭建国际友好城市体育交流平台,充分展示美丽福州、实力福州、幸福福州的新形象。

  福州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期5天的友好城市交流活动除了开展校园足球比赛外,还将组织韩国学生与福建西山学校师生进行武术文化交流以及与我市学生进行社团活动交流,此外,还将组织参观福州市三坊七巷,体验福州悠久的文化历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