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运行工作情况汇报

2018-12-04 17:54: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4日讯(记者:林翔)昨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领导张帆、张是全、陈代祥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我市全力推进水系联排联调机制创新,形成应急调水、排水防涝工作合力后,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规范财务管理,紧密对接湖库水系连通工作,优化原水调度,加快智慧水利建设进度,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在听取了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后,王进足对全市水系综合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说,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利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最根本工作,事关农业生产、工业生产、城市运营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促发展,做细方案,落实任务,精准发力,真正做到常态管理,体现改革成效。

  王进足强调,要健全机制,切实加强管理,大力推进改革,向下延伸管理触角,建立系统完备的监督体系,做到“监管”分离,“内管”外包,以更活的机制,实现水系联排联调工作新成效,确保机构成立有效,运转有力,管理有方,效率明显;要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创新,在资产管理、财务审批、人事考核、定岗定责等方面,做到管理运行有规有矩、有力有效,以制度管人管事,让制度成为工作运行的润滑剂和催化剂,形成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自我管理、对外对公的制度保障;要增强能力,提升建设水平,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探索建立人才储备库、后备人才队伍,同时,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淬炼素质过硬队伍,广泛应用科技技术,为服务“大福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