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2亿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8-12-03 16:20: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03日讯(记者:陈盼兰)11月22日,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我市将补助2.2亿元用于明年美丽乡村建设,并提前启动2020年美丽乡村建设计划。

  据悉,明年我市共有美丽乡村建设任务95个(含省级37个),其中福州市级创建村75个、提升村20个。根据省、福州市工作部署,申报省级美丽乡村的村庄有37个,其中享受补助的村庄有18个,给予每村55万元补助。从补助村再选出2个示范村,给予每村20万元补助。省级补助预计达到1030万元;申报福州市级美丽乡村的村庄有95个,其中75个创建村,福州市给予每村80万元补助。20个提升村,福州市给予每村50万元补助。福州市级补助将达到7000万元。

  在省、福州市补助的基础上,我市将安排2.2亿元用于明年美丽乡村建设,其中每村平均给予200万元补助;明年遴选产生的5个特色村,每村平均给予600万元补助。明年,我市还将提前启动2020年美丽乡村新创建村建设,有43个村入列。阳下街道作坊村、后坂村,沙埔镇江南村,龙田镇东欧村列入2020年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并在明年先行实施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