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福清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8-11-29 16:13: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王进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福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创造性、实效性。

  王进足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深化了理论武装,强化了意识形态,鼓浓了发展氛围,繁荣了文化事业,提升了文明水平。下一阶段,我们要紧扣时代要求,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把握新要求,自觉担负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王进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让广泛共识在宣传思想战线牢牢凝聚。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形势,既要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又要客观看待存在问题,扎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二要担好使命任务,让时代光芒在宣传思想领域熠熠生辉。要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引领主流思想,守好宣传阵地,提高政治警惕;要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坚持正面宣传,把握舆论导向,鼓浓发展氛围;要培养时代新人好队伍,筑理想信念之基,立主流价值之魂,固尚德守德之本,树时代文明之风;要强化发展软实力,挖掘文化底蕴,提升文化服务,壮大文化产业;要提升城市形象知名度,拓展对外宣传平台,优化对外宣传方式,突出对外宣传重点,讲好福清故事,传播福清好声音和正能量。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阵地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行组织部署,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建强队伍,主动作为,凝聚宣传思想工作合力,全力保障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林彤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决策部署,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主流舆论导向,汇聚建设大福清强大合力;要着眼培养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着眼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要讲好福清故事,提升福清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础,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新水平,围绕福州市努力打造“幸福之城”目标,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市领导王建生、朱育平、林峭立、吴华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