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4个标段实现通车

其余标段正在加紧建设中

2018-11-27 10:56: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日前,滨海大通道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B段)主车道建成通车(如图)。至此,该大道已有4个标段实现通车。

  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总投资104.35亿元的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自动建以来,该项目一期工程9个标段均在加紧建设中。

  11月19日,记者在滨海大通道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B段)看到,主车道已通车,工人正对道路两边人行道进行铺装施工,绿化带的浇灌养护作业也全面铺开。

  据悉,滨海大通道福清段9个标段总建设长度为112.31公里,投资84.31亿元。项目分两期施工建设。2018年度计划投资8.5亿元,截至今年10月,已完成投资7.4784亿元,占比87.89%。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全长8.8公里,总投资3.8亿元,道路宽度36米,工期36个月,2015年12月动建。目前,主车道实现提前通车。

  为推进项目建设,福清市滨海大通道建设指挥部做足“快”字文章,在“省”字上下功夫。成立滨海杆线服务小组,建立微信一线服务工作制度,细化问题责任清单,紧抓问题落实。同时,创新工作举措,倒排时间节点,实行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同步开展,大大缩短工期。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一期项目完工工程共有3段,总长12.68公里,总投资12.6亿元。其中,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全长7.6公里,道路宽40米,今年1月建成通车;江阴大道北段连南港大道东段为白改黑工程,全长1.9公里,道路宽36米,2016年5月动建,2017年1月建成通车;港区大道西段全长3.18公里,总投资4.2亿元,道路宽50米,2016年7月进场施工,今年6月底主车道建成通车。

  一期项目在建工程共有4段,其中,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主车道已通车;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三山镇温泉旅游区沁前至南倪温泉大道连接线段正在进行路基和桥桩施工;港区大道东段路基施工基本完成;江阴大道中段至南段正在开展路基和桥涵施工。

  一期项目前期工程共有2段,总长10.65公里,总投资17.81亿元。其中,江镜前华至江阴莆头段正在工可修编、海洋环评及海域使用论证等前期工作;江阴莆头至孙卓段正按江阴现有规划进行线路走向规划,工可正在编制中。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起于城头镇,止于新厝镇,连接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等区域,建成后将贯穿海口、江阴等10个镇街,是一条集交通、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

  据介绍,一期项目完工后,可实现福清境内各大园区串联,初步形成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路网闭合。此外,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二期项目已进入工可修编、海洋环评及海域使用论证等工作阶段。二期项目从福清三山沁前至港头后叶段,总投资25.5亿元,全长45.69公里,路基宽26米,途经三山、高山、东瀚、沙埔、港头等镇,将进一步完善龙高半岛路网,带动我市各镇共同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