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协与师大福清分校签署相关合作框架协议

2018-11-27 09:43: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7日讯(记者:吴凤至)11月22日,市政协主席林健,副主席陈生、何德信,副调研员张忠康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开展视察活动,并举行相关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当天,视察组一行来到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石竹山校区,察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与双创中心,随后前往五马山校区察看校史展室以及海洋与生化工程学院实验室等,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现状和规划。

  座谈会上,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党委书记廖深基介绍了学校申报及转型情况,市政协主席林健和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校长陈庆华签署了相关合作框架协议,并向学校赠送了书籍。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立双向沟通交流机制、联合打造新型特色智库、加强科研领域合作、共同构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同传承弘扬优秀地方文化、支持办学需求等方面展开合作。

  林健指出,福建师大福清分校作为福清惟一一所本科高校,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市政协与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开展合作,既能发挥高校的智力资源优势,地方又能够提供高校培养人才、利用人才的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他希望,双方合作后,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库”建设、项目和产业化合作、以及应用型人才合作交流上积极对接,取长补短。同时,开展联合调研和协同创新,实现高校助力地方发展,地方助推高校科研进步的目标,更好地服务“大福清”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